1st WeBrain Workshop (201801)

Published: 2018-01-15 20:06:31       Hits:4331

   脑科学和信息科学两者的交叉领域——脑信息不仅蕴含诸多重大科学问题,而且对社会发展、人类进步均可能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。电子科技大学长期致力于脑与信息交叉领域的研究,经过十余年的发展,已形成“神经成像、神经数据和神经工程”三箭齐发的研究态势。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,推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,特举办天府脑科学论坛,邀请本领域的部分院士/千人/杰青/长江学者,共论脑-信息交叉的发展战略,以促进中国脑信息学科的健康、快速发展。

  当今的脑科学正在从传统的“实验科学”向“实验与计算并重”的范式转变,“开放科学”正在成为新的发展动力,数据资源、计算资源和工具资源的全球共享正在成为新的潮流。本次论坛还将发布由信息医学研究中心在“中国-古巴-加拿大(CCC)”三方国际合作中研发的云脑技术平台(WeBrain:webrain.uestc.edu.cn),并探讨基于该平台的开放合作研究范式,促进脑科学研究范式的创新,助推中国脑科学从跟跑、并跑到领跑的跨越。

  一、会议时间

  2018年1月19日(周五)14:00-18:00

  2018年1月20日(周六)9:00-18:00

  二、会议地点

 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一楼报告厅

  三、主办单位

 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

  四、承办单位

 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

  科技部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

  高场磁共振脑成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

  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/信息医学研究中心/成都脑科学研究院

  五、协办单位

 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

 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(成都第四人民医院)

 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

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

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脑机融合与生物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

  四川电子学会医疗电子专委会

  附件:第四届天府脑科学论坛暨云脑(WeBrain)合作研究研讨会会议手册

 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会!